365买球官方网站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 3月28日上午,365买球官方网站教工第二党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食工楼106会议室开展,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元晖主持。

会上,赵元晖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了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围绕“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词新词,引导支部党员结合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随后,支部党员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政治信仰、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总结,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接下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本着客观、公正、负责的态度,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支部打造“模范先锋·薪火相传”系列主题讲座活动,邀请支部教学名师等模范典型围绕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科研学术等青年教师关心的话题作专题分享,弘扬教育家精神,在传帮带中实现“老有典型、新有模范”的迭代。首期活动邀请支部党员孟祥红老师作经验交流。孟祥红以《以倾情当真无我之初心 践行教职工党员之使命》为题,从党员教师的共同使命出发,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建议青年教师要聚焦人才培养,凝心聚力,协调发展,实现自我追求和价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此次民主评议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支部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和学院学科优势,积极面向国家战略与科技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食品力量!


通讯员:程亚格